南阳市宛城区农信联社召开内控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8月26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联社内控管理建设年工作要求,提升内控管理工作实效,8月24日,南阳市宛城区农信联社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内控管理工作专题会议。联社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联社纪委书记、监事长主持,联社运营服务部经理首先对2021年上半年内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个分析研判,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内控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当前内控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部内控管理工作。内控管理工作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严禁主管柜员不按规定办理授权业务;严禁人民银行结算账户开户纸质资料缺失、要素缺失;严禁凭证错乱使用,以其他凭证代替收回贷款凭证等;严禁使用印鉴卡片代替业务凭证进行电子验印;严禁出现业务凭证填写要素不齐全、涂改的现象;严禁隔柜台、隔工位、不审核授权内容、不审核证件进行授权,造成授权制度空转;严禁不按要求设置和填写登记簿;严禁柜员交接流于形式,不当面交接;严禁各单位拒办业务、互推业务;严禁投诉事件拖而不办,造成情况恶化。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到各司其职,各岗位之间相互制约平衡;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形成常态化的培训学习机制,切实提高柜员操作水平;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检查结果来检验工作质量,注重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四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树立农信社良好社会形象,为不良清收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王小莉 赵海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