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年08月26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伴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普及,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老年人已经成为电信诈骗活动主要目标人群之一。近日,信阳市罗山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6.6万元的经济损失。

8月25日上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神色匆忙地来到罗山农商银行铁铺支行营业室,径直走到一号窗口要求柜员小高销户一张10万元的存单,并将其中的6.6万元转到一个微信“好友”账户上。本来是一笔再也不过平常的业务,柜员小高却在与老太太的交谈中发现了可疑之处,老太太支支吾吾地说自己的一个亲戚遇到困难了资金周转不开,向他借钱周转一下。

看着戴口罩的老太太,小高仿佛有些眼熟,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小高要求老太太摘下口罩核对身份信息。一摘口罩,小高发现这不是才来办过业务的王阿姨嘛!前天,这位王阿姨同样要给这张存单销户,说是给自己的儿子买房子用,但因为未携带身份证件,业务最终没有办成。这只不过隔了两天,王阿姨销户的理由又不一样了。这引起了柜员小高的警惕,她意识到王阿姨极有可能是遇到了电信诈骗。

经过耐心的开导和仔细询问,王阿姨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所谓的微信好友是在王阿姨微信上认识的一个号称精通易经的“风水大师”,而这6.6万元是王阿姨用来看风水、消灾,向“风水大师”买课的。在了解到真实情况后,柜员小高立即向网点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并拨打110报警。在派出所民警和支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劝导下,王阿姨终于识破了骗局,挽回了自己的“养老钱”。(彭陆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