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106岁老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笑呵呵地夸赞医生技术高

2021年08月26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李口镇寺杨村106岁老人韩梅英主动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成为该县年龄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者。

在接种区,韩梅英主动挽起袖子,配合接种医生。“我都没啥感觉就打完了。”留观期间,老人还笑呵呵地夸赞医生技术高。韩梅英出生于1915年2月,身体硬朗,没有什么基础性疾病。

近日,她在孙女赵彩锋的陪同下前往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和一系列详细询问后,确认老人身体状况稳定,符合接种疫苗的条件,遂给老人接种了疫苗。

“党和政府对我照顾这么多,现在又免费给大家打疫苗,我要积极响应,给老年人作一个表率。”韩梅英说。

老人的女儿表示,母亲希望把自己的接种体验告诉身边的老年朋友,提高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呼吁和她一样健康的老年人去接种新冠疫苗。

同样,郏县安良镇卫生院近日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疫苗接种者——102岁的高太山老人,他是安良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年龄最大的接种者。

据了解,高太山老人于1919年出生在郏县安良镇高楼村,今年102岁,系白庙卫生院退休职工。高太山主动要求家人带他前去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安良镇党委、政府和卫生院立即为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医护人员全程陪同。

医护人员确认高太山老人符合接种条件后,为他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经过30分钟的观察,老人身体未出现任何异常反应。

 “我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我来接种新冠疫苗,就算是为疫苗接种做宣传吧!”高太山老人说。(蔡长伟 张鸿雨 孙书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