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汝州村民自发为志愿者“接龙”送爱心午餐

2021年08月26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中午是卤面,还有鸡蛋汤,大家赶紧趁热吃。”8月20日中午,在汝州市焦村镇邢村村口疫情防控卡点,一辆面包车驶来,后备厢里是为卡点志愿者准备的午饭,汝州市财政局驻邢村第一书记李志军招呼大家吃饭。

“连着一星期了,我们天天中午有热饭吃,都是好心村民轮流赞助的,非常感谢。”8月20日中午,吃着香喷喷的卤面,在卡点值守的村民赵顺江说。

村民轮流赞助午饭的事,是从8月13日开始的。“进入8月,村里便设卡布控严防疫情输入,中午大家都顾不上回家,都是用方便面、糕点等凑合一下。8月13日那天,党员邢轩给大家做了揽锅菜送过来。谁知就从这一天开始,爱心村民一个接一个报名轮着给村里4个卡点的50多人送饭。”邢村党支部书记宋建召说。

在宋建召的记事本上,记者看到一份记录:8月14日村民马延强送来了肉片汤,15日村民焦彩锋送来了油馍配绿豆汤和酱青椒,16日村民丁亚宁送来了卤面和酸汤,17日入党积极分子张亚萍送来鸡蛋汤和蒸馍,18日入党积极分子丁罗锋送来了羊肉胡辣汤、蒸馍,19日村民丁晓飞送来了肉片汤……

“今天中午的卤面是我们村在郑州科技学院工作的丁贝贝委托我给大家准备的。”邢轩说,“看着疫情防控人员连轴转,忙得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我就和村里的厨师武军伟商量为他们做顿饭。谁知我开了头,后面就跟着接上来了。”(蔡长伟 魏森元)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