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法律顾问架起法律服务“云桥梁”

2021年08月26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可以向你咨询一下关于土地承包的法律问题吗?”

“可以,请说。”

8月24日,法律顾问王延峰在河南龙云律师事务所通过远程电视电话视频系统和鲁山县辛集乡程东村一名村委委员进行视频连线,解答了有关土地承包方面的问题,并就疫情防控政策、公共卫生法律法规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鲁山县司法局创新工作方式,探索运用信息化技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司法行政工作,推动法律服务工作向智能化、现代化方向发展,架起了服务群众的“云”桥梁。

丰富法律服务形式,保障疫情防控与法律服务“两不误”。疫情期间,鲁山县司法局引导村(居)法律顾问通过远程电视电话视频系统、个人社交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线上”宣传、“线上”服务,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宣传员,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获取法律知识。龙云律师事务所的张宇辉、陈溧娟、周文亮,厚源律师事务所的李士鹏等村(居)法律顾问,疫情期间及时利用远程电视电话视频系统与分包村取得联系,了解近期各村生产生活中涉及法律事项的问题,并逐一进行认真分析、积极解答,深受群众好评。

紧跟疫情防控重点,法律知识入心入脑。鲁山县村(居)法律顾问紧跟疫情防控重点、热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提高法律意识,做好“卫生”和“法律”上的双重个人防护,助推法律顾问服务形式多样化、便民化,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疫情期间,俺还可以与法律顾问进行线上沟通,咨询法律问题,咱司法局的法律服务真是木说的!” 鲁山县磙子营乡马场村支部书记赵宗和赞叹道。

据了解,自8月份以来,鲁山县司法局法律顾问通过线上视频系统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60人次,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在特殊时期的多元化法律需求,使司法行政工作更加贴近民生、服务社会。( 胡晓 王新华 张潇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