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智障男子走失32天 暖心民警4小时帮助找回

2021年08月26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3日,卢氏县公安局东明派出所副所长吕丽芳收到了一面写着“铁肩担道义 大爱解民忧”锦旗。锦旗来自辖区居民李某一家人。

8月20日,吕丽芳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求助,称其38岁的智障儿子李某某自7月19日从离家后一直没有回家,家人已经多方查找32天,但均未找到,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寻找。在详细询问了解了事发前后情况、共同分析了李某某性格特点后,吕丽芳连续调看沿线视频监控,电话核实相关状况,经4小时细心工作,最终在本镇一个偏僻山村找到了该男子。

原来,当日李某某从家中出来,不知不觉走到公路上。想着“城里好玩”,就凭印象一路向西步行进城。到城里后,本欲去卢园广场转转,谁知走错了方向,一路走到了距离县城近20公里外的该偏僻山村。当地村民看到其可怜,又说不清任何家庭信息,就收留了他并让其帮做些简单农活。

终于找到了儿子,看到他这些天并未吃苦受累,李某对吕丽芳和当地村民说:“儿子之前经常失忆,出门经常找不到家。这次走失后,亲戚朋友前后找他找了32天,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还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呢!”为此,他们一家人专程来到派出所向吕丽芳表示谢意。

民警提醒,对于不宜单独外出的老人或家人,要加强看护,出门尽量有人陪同,避免其单独出行;同时让其随身携带一张“家属联系卡”,一旦走失,便于民警或热心群众及时联系家人。(王涛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