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书记调研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

2021年08月26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项目调研。

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许昌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全长33.7公里,设11个站点,其中地下车站2座、地上车站9座,建成后将实现公交化运营。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完成95%,铺轨完成97%,预计9月份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调研中,史根治向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建设进度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郑许市域铁路是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龙头工程和先导工程,也是打造郑州大都市区“一小时通勤圈”的重要工程,对提高许昌市综合竞争力、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做好原材料运送、施工力量调度等工作,按照台账要求,加快推进速度。沿线市(区)要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开展联调联试、早日建成投用。二要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加强施工精细化管理,强化监理企业的质量监督,对设计、施工、建设、调试等全过程严格把关、符合规范,确保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三要抓好后期运营工作。建立工作专班,加大与郑州段的对接力度,借鉴现代运营管理机制,尽快制定联合运营方案,统筹抓好运营前安全评估、票价制定、项目成本管理等工作,为如期运营做好全面准备。四要统筹推进周边开发。发挥好重大线性工程的带动作用,围绕车站周边区域开发,因地制宜开展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工作,在业态布局、产业集聚、功能构建等方面彰显特色优势,提升周边经济活跃度,实现轨道交通与城市空间的高效组合。(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