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新华书店:科学应对疫情 确保教材按时发放

2021年08月26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疫情当前,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激情,提前谋划,主动担当,在全面防控疫情的基础下科学、有序地开展2021秋教材教辅发行工作。”8月26日上午,舞阳县新华书店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县新华书店成立了由支部书记、经理任组长、班子副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疫情期间教材教辅发行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积极与教育部门、学校联系沟通,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做到责任到人、服务到校。公司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收货,安排专人做到省店教材车辆随到随卸,认真核对,为教材及时发放提供了保障。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自8月18日,该公司打破乡镇网点限制,统一组织,集中力量,战高温、斗酷暑、冒风雨,分乡镇、分时间、分批次, 以卡车为主,三轮车、轿车为辅,采取“一次到位”和“蚂蚁搬家”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送书到校工作,成立“教材教辅发行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员工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连续奋战在教材教辅发行的阵地上。

在发行工作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专人负责严格消杀,对仓库、教材包件、配送货车进行消毒,确保教材无污染;工作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对运输司机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及行程码,在守住疫情防线的同时,确保发行工作安全进行。

连日来,舞阳县新华书店履行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担当,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秉承“服务教育 服务师生”理念,用新华精神和实际行动践行着“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承诺。(赵明奇 陈帅鹏 牛海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