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石固镇:合作社里韭花香 脱贫户增收忙

2021年08月2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风起,韭花香。2021年8月25日上午,长葛市石固镇老岗李村农业合作社的韭菜田里蜂飞蝶舞、花香扑鼻,十几个村民顾不得欣赏眼前的美景,加紧采摘着新鲜的韭花。

“早上天刚亮,俺都来地里干活了,摘完韭花我就赶着割韭菜、择韭菜,今天差不多收割了70多斤呢!”74岁的脱贫户杨秀云手法利落地择着韭菜,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很是满意。

2019年,老岗李村积极响应石固镇党委、政府号召,投资200万元成立了“民兴农业专业合作社”,打破传统种植模式,开辟了1015亩优质小麦种植田和135亩经济作物试验田,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优先吸纳脱贫劳动力,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割韭菜、捡花生、收谷子……俺这合作社一年四季都离不开人!”老岗李村党支部书记、民兴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景学说,合作社可吸纳三十多个就业岗位,村里不能干重活的脱贫户、留守的妇女老人都愿意到合作社来打零工,一年下来能为家里多挣三四千元。

“近年来,石固镇紧抓全市‘三变改革’契机,依托土地资源禀赋和劳动力优势,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立农业合作社12家,开发各类果蔬种植基地16个,大力发展以韭菜、花生、红薯、谷子、葡萄等为代表的特色高效种植业,带动了包括脱贫户在内的500余农户就业增收。”石固镇党委书记王昀介绍。(李海峰 张瑞敏 范晶晶)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