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2021年08月26日2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虽然退休了,可仍然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还得走在前,和大家一起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8月25日,在荥阳市崔庙镇王泉村核酸检测点,身穿红马甲的老党员赵新坡忙前忙后,帮忙维护现场秩序。

荥阳: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记者在王泉村核酸检测现场发现,该村的群众以赵新坡这个“老党员”为榜样,纷纷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嗓门大、敢说话的就拿着喇叭搞宣传、做动员;会玩智能手机的就帮忙录信息、安装APP;字写得好的就帮忙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其余的还有背着药桶消杀、维护现场秩序、给大家量体温、核对绿码。

荥阳: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不单单是王泉村,在本次核酸检测中,荥阳市崔庙镇22个村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服务核酸检测工作中来,全镇600名党员、100名高中生和大学生、300名群众穿上“志愿红”,与镇村组干部一起服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在核酸检测的现场。

“政府考虑的可周到,知道我们老了不会操作手机,都是年轻人帮忙整的,一点不耽误。”说起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崔庙镇石坡村杨大娘不断点头称赞。不仅如此,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没有身份证的孩子,由现场志愿者在郑好办上预约登记,提前取得并打印二维码,并发放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手中。

荥阳: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在集中检测的同时,由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的流动检测组,根据事先摸排统计的人员名单、家庭住址,一一登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实施上门采样。虽然顶着大大的太阳,一户一户走下来已是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党员占一半多,每个取样点都悬挂有党旗,党员现场亮身份,起到了很好的先锋和模范带头作用。”崔庙镇党建工作负责人田国华说,志愿者愿意跟着党员干,群众愿意听党员的安排,核酸检测的节奏很稳定,效率很高,各个点都提前完成了检测任务。(王世端 蒋士勋 颜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