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实打实为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

2021年08月26日2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你们雪中送炭,让我这家新投产企业获得了300万元银行贷款,解决了企业‘卡脖子’问题,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揪心的事儿变成舒心事!”8月26日,南阳市圣轩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晓中握着南召县农商银行副行长杨振的手感激地说。

2018年7月,宋晓中和2位合伙人在南召县崔庄乡注册成立南阳市圣轩实业有限公司,一期投资5000 万元建设年产300吨豆甾醇提取项目。豆甾醇广泛用于食品、化妆品、造纸、印刷、纺织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产品供不应求。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由于南阳圣轩实业公司前期在土地流转、厂房建设、购买设备等方面投入超出实际预算,流动资金严重匮乏,没有足够资金购买生产辅助材料,无力支付生产电费以及生产工人、技术人员薪酬,企业无法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购置的36台生产设备,只有6台投入生产。

“今天上午刚劝退一波客户,下午又来了两家湖北的客商带着货款,非要与我们签订供货协议,还说拿不到货就住到厂里不回去了。自从企业投产运行以来,前来订货的客户络绎不绝,这让我进退两难。”今年以来,宋晓中多方奔走筹集资金,找银行贷款、寻找合作伙伴,最终都无疾而终。

南召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廖纪明在深入所帮扶的南阳市圣轩实业有限公司走访摸底时,发现企业生产车间里工人数量少,大部分生产设备闲置。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到所帮扶的圣轩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高新技术,而且成长性好的“瞪羚”企业,但是融资难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了解到企业的所思所盼后,廖纪明协调县金融服务中心、农商银行、县财政担保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调查走访,集中研究商讨,制定出可行解决方案:南召县金融服务中心协调财政局担保中心为企业提供担保,南召县农商银行愿意向企业发放贷款。8月26日,南召县农商银行300万元贷款打入企业账户。

南召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组建工业、农业、商贸流通等6个问题处置专班,挂牌督办,跟踪问效。各级帮扶干部纷纷深入分包帮扶企业走访座谈,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了解企业“成长的烦恼”和发展中“卡脖子”问题,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一对一”帮扶,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直击靶心、精准施策、纾难解困,面对面察实情、实打实办实事,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诚心诚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活。(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