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商桥派出所强化“一村一警”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26日2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商桥派出所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一村一警”机制优势,深入开展“百万警千万家”、“五零”平安村居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五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的部署要求,精准高效地报告反馈涉疫动态情况,筑牢村庄防控的篱笆、社区安全的屏障。

严密疫情防控措施。商桥派出所以“一村一警”为最小作战单元,以村庄、社区为前沿阵地,充分发挥村(格)民警辅警治安防范组织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情报信息采集员、法律政策宣传员、警务下沉联络员、便民利民服务员“六大员”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警务室就建在哪里配合做好设卡检查、卫生检疫、巡逻防控、居家隔离、宣传教育等源头防范工作。

深化涉疫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密切关注核查隔离等疫情防治措施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畜牧养殖等行业,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等群体动态,以及邻里矛盾、医患矛盾、涉企矛盾和房屋租赁纠纷、债务纠纷、劳资纠纷等突出问题,配合党委、政府,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涉疫等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落实“六项工作机制”,按照“三同步”要求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严格执行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印发的《关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对顶风违法人员进行打击处理,始终保持对涉疫违法犯罪高压严打和强力震慑态势。对疫情期间发生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危害公共安全、扰乱公共秩序、制假贩假等敏感案事件,依法打击、快侦快破。

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加大警力投入,强化显性用警,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明显提升,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冀永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