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监督员”变身“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27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叔,我帮你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个‘豫事办’吧,方便您日后查看疫苗接种、健康码情况,也方便日后出行 。”8月25日,鲁山县纪委监委干部张璐宁对群众说。

当日,鲁山县纪委监委8名纪检监察干部与露峰街道纪工委监察干部成立的一支志愿者队伍,深入疫情防控监测点、疫苗接种点、小区等地,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定点定位保障各项疫苗接种工作,帮助充实防疫一线力量。

志愿者先后到该街道后营社区圣光公租房小区、县中心公园开展工作。在公租房小区志愿者们采取上门进行“地毯式”排查,采取“敲门不进门”方式,详细登记了小区内租房人员姓名、来源地、电话、工作地址,并通过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确认疫苗接种情况。对于外出不在家的租户,志愿者登记门牌号码,方便街道工作人员下一步电话询问,确保排查不漏一户,疫苗接种不漏一人,做到应接尽接。

截至目前,该街道纪工委对辖区7个社区、60多个卡点开展监督检查80余次,发现问题15个,均已立行立改。(蔡长伟 范蕾 雷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