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灌涨镇齐书珍:奔走核酸采样一线的“检验人”

2021年08月2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脚套、口罩、防护面罩……在八月的高温天里把自己裹个严严实实,是核酸采样人员的“标配”。

近日,在内乡县灌涨镇刘岗村,齐书珍刚刚结束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周书盈的核酸采样工作。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尽管天气很热,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必须上。”

齐书珍是内乡县灌涨镇卫生院咽拭子采集小组的组长,负责镇辖区内从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和有检测需要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连日来,齐书珍和她的团队奔走在核酸采样一线,保质保量完成样本采样2837人次,用行动彰显医护人员的抗疫大爱。

“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是齐书珍和同事们的工作目标。为了深刻体验检测流程,她亲自体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两种检测,做到感同身受,方便和被检测者沟通。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说起核酸样本的采集,齐书珍“科普”起来如数家珍:“要保证样本采集的有效性,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咽拭子采样时,要稳、准、狠,不然患者会很痛苦。只有这样才能采到足够的核酸,提供有效的样本。”  

齐书珍,这样一个普通而又令人尊敬的医务工作者,从似火白昼到闷热夜晚,她一直在坚守。因为她知道,早一分钟得到核酸检验结果,人民群众就早一点安心。

在内乡县,像齐书珍一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顶着烈日开展核酸采样,不分昼夜奔走于集中医学观察点,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守护群众安全,积极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守护着菊乡群众的安康!(生俊东 王倩 王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