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刘军玲:“宝贝,打败恶魔我就回家”

2021年08月27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妈我给你唱首歌吧,‘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四岁的女儿,太想妈妈了,在视频里一遍又一遍地唱着,停不下来……

“宝贝,妈妈在这打恶魔呢,等恶魔打败了,妈妈就回家。”8月24日,刚与女儿视频完的叶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刘军玲泪流满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叶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分批递交请战书。刘军玲是第一批最早递交申请书的人。

叶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域内第一家有资质开展PCR检测的实验室,刘军玲和她的团队承担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保证采集点送来的标本高质量、快速结果检出,核心团队成员二十多天昼夜奋战在PCR实验室,她们如机器一样超负荷运转,忍着疲劳和各种不适坚持快速高效的完成检测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核酸检测的数量不断增多,检测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每天必须多次及时准确向上级部门报告检测情况。

为确保检测工作万无一失,刘军玲就吃住在医院,累了,趴在办公桌上睡一会;饿了,吃片面包充充饥,经常工作到深夜。对于刘军玲来说,苦点累点无所谓,能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为叶县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才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医用防护服太贵了,大家尽量节省着用!”为了能每天每人少穿一套防护服,刘军玲和PCR实验室团队成员尽量不喝水,延长工作时间,延长交接班时间。

在汗水里浸泡、在高温中作业、在奉献中坚守,连续二十多天的加班加点,她带领核心团队先后完成了“奔驰4s店、捷豹、牧场,叶县高中”等单位近万份核酸协查样本检测任务,并协助对“巴目木奶枣”等多批冷链食品进行检测。

高峰时,每天检测量达9422人次,截至目前,刘军玲和她的团队已高质量完成核酸样本检测173785人次,并实现零感染、零差错事故发生,圆满完成了检测工作任务。(蔡长伟 郭萌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