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锁车门被盗2万余元 还好警察帮忙“找回”了

2021年08月27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这样一种操作,不用砸车窗、不需干扰器,只待夜黑风高时,挨个拉车门进行“碰运气”式盗窃,那些疏于安全防范的司机就成了盗贼“下手”的目标。

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案件,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程某,追回被盗款2万余元。

8月2日,湛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小区地下车库两辆轿车内的2万余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刑侦大队和视频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未发现车辆有被撬痕迹,车窗完好,初步推断为传统“拉车门”盗窃。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案发当天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进入地下车库对车辆逐个拉车门,在拉开其中两辆车的车门后从车内盗走现金,于凌晨4时50分离开现场。

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民警立即展开布控,8月5日下午,犯罪嫌疑人终于出现在民警视线内,民警看准时机,一举将其成功抓获,并在其住处查到被盗现金,犯罪嫌疑人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作案时间短、手段简单,很大程度上是利用了车主疏于防范的心理。警方提醒广大车主,无论离车时间长或短,都要关锁好车门、车窗、后备箱。同时避免在车内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蔡长伟 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