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华龙区警方深化校园安防工作 确保学生开学安全无虞

2021年08月27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大庆路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落实“五户联防”工作,协助辖区内15所学校,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做好充分、准备。

社区民警在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时,给学校负责人传达学校安全保卫“五户联防”工作规范,要求各学校负责人切实担负起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压紧压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民警协助学校联合就近商户或住户,逐一建立起“五户联防”机制,制定详细的制度、方案,并为商户或住户配备安防器材,根据方案进行人员分工,要求定期举办防暴演练。

此次校园安全检查采取点面结合、突出重点,以查看现场为主、查阅资料为辅的形式进行,对照监督检查记录表重点检查校园门卫制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校园周边环境、防暴恐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社区民警每到一处,都会查看监控视频保存是否达到90天、一键式报警装置是否完好、安保人员配备是否达到标准、安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对需要整改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提出相应的要求。

据悉,大庆路派出所辖区内共有15所学校,其中,符合条件建立“五户联防”的学校11所,已经全部确定“五户联防”机制,其中4所不具备建立条件的已选择周边小区物业共同建立校商联防机制。等到学校开学后,民警还要继续坚持开展“护学岗”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