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为学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见证荣光心怀希望

2021年08月27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8月2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为积极参与防汛及抗疫的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用行动响应号召,不畏疫情汛情、勇于担当,为全镇防汛抗疫工作注入了青春动力和温暖力量。

当疫情与汛情叠加,雁鸣湖镇广大党员、志愿者凝聚起强大合力奋战在一线时,244名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组成青年突击队,闻“汛”而来,直扑“疫”线,入户宣传、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文明劝返、河堤巡逻、防汛救灾……处处闪现着他们身着红马甲的美丽身影,成为雁鸣湖镇防汛抗疫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他们或是在防控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信息进行核查登记;或是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或是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做好防护;或是冒雨装着沙袋备足防汛物料;或是入户排查帮助行动不便特殊人群接种疫苗……他们与镇村干部一起用责任和担当织密疫情防护网,用脚印与叮嘱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让志愿者精神在战“疫”中闪光,在防汛中发热,守护村民的健康平安,践行着新时代志愿者的使命。

据了解,在雁鸣湖镇244名学生志愿者中,有积极分子徐航、许鹏亮、黄亚彬、祁欣雨等36人,预备党员赵微等12人。其他196名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回校之后争当先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一名党员的身份更好地服务群众。

这份荣誉证书既是激励并回馈坚守防汛抗疫一线学生志愿者的无私付出,也是见证每个志愿者参与防汛抗疫全过程的珍贵收藏,必将鼓励更多的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志愿精神,在全镇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