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小案不能小办 信阳公安破小案保民生

2021年08月27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案连着民心,破案关乎民生。连日来,信阳公安机关紧紧抓住多破小案这个“牛鼻子”,坚持打早打小,真正把多破“小案”变成回应民生诉求的“重头戏”,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缜密侦查打掉盗窃门店团伙

8月初,浉河区北京大街、解放路发生2起盗窃门店案,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感。

浉河警方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最终锁定了徐某、刘某、王某、别某等四名嫌疑人。

随后,民警火速赶赴嫌疑人的户籍地展开抓捕行动,经过两天两夜的摸排、蹲守,最终将徐某等四名嫌疑人抓获。经审核,徐某等人如实供述了乘车流窜至信阳盗窃沿街店铺的犯罪事实。

快速侦破系列沿街商铺抢夺案

近日,信阳市浉河辖区五星路一家便利店发生一起抢夺案件,两名戴口罩的年轻男子到便利店内称购买中华香烟,之后趁店主不注意抢走2条中华香烟,半个小时后,市区大拱桥附近也发生一起类似抢夺案,嫌疑人抢走1条中华香烟。

案发后,浉河警方立刻对该类案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锁定了前科人员熊某等人有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出动,先后将熊某、栗某、张某抓获,破获抢夺案件5起,追回24条香烟、2瓶酒等赃物。

侦破系列盗窃案

7月,信阳市南湾辖区某小区建筑工地内电梯配件“对重块”多次被盗,总量高达两吨多,案值4万余元。

经摸排,南湾警方在信阳师范学院南门一废品收购点发现了被盗的电梯“对重块”,经突审,该收购点负责人饶某交代了前来贩卖该电梯“对重块”的嫌疑人情况。

8月8日凌晨,民警在南湾辖区一建筑工地将涉嫌盗窃电梯“对重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抓获,破获多起盗窃建筑工地盗窃电梯“对重块”案件。(李子耀 朱美惠 齐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