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让太极拳成为战“疫”新力量

2021年08月27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疫情发生后,作为太极拳发源地,温县再次以太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去年的疫情防控中,钟南山院士科研团队证实“太极拳有助于慢阻肺康复”,温县太极拳师以家国情怀纷纷慷慨献技,开展公益教学,为全民抗疫贡献太极力量。

“太极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之瑰宝,在倡导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温县将深入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太极文化,倾力打造太极文化之城。”温县县委书记杨磊说。

今夏新一轮疫情袭扰,温县向广大太极拳师发出号召,动员广大拳师以“拳”镇“疫”,开展线上教学,为疫情期间不便外出锻炼的群众提供便捷的学习渠道。

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拳师陈绍杰在太极拳抗“疫”公益课堂上授课。

在武汉,陈炳太极院每天组织三名拳师通过抖音平台开展公益教学,吸引数千名网友围观学习,几天时间就涨粉过万;在郑州,太极拳师郑冬霞以“同心抗疫”为主题,每天上午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教学,目前已直播20场;在北京,太极拳师陈天庆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微信群等进行线上教学,累计发布教学视频100余条……8月初以来,全国各地的温县籍太极拳师纷纷挺身而出,通过网络授业解惑,倡导大家居家习练太极拳,提高自身免疫力。“作为太极拳传承人,弘扬和传播太极文化是我们的使命。疫情当前,让更多人练好太极拳,我们义不容辞。”太极拳师陈绍杰说。

武汉陈炳太极院拳师在抖音平台开展直播教学。

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拳师张福旺在太极拳抗“疫”公益课堂上授课。

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打好太极拳 提高免疫力”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太极拳抗疫公益课堂每天定时开讲,陈绍杰、张福旺等知名太极拳师悉数登场,积极参与教学视频录制,传授太极健康养生功法。

“温县围绕打造‘太极拳发源地’品牌,积极探索将太极拳与健康、医疗、养生等融合发展,将太极拳与健康中国紧密结合,加快推进太极拳的传承与发展。”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说。

河南柘城太极拳师响应以“拳”镇“疫”号召,开展免费直播教学。

截至目前,温县100余名太极拳师从线下转移至线上,开设太极拳网络直播课程300余场;500余名太极拳师参与录制的太极拳教学视频在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传播,点击量过亿。(崔鹏 闫新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