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2021年08月27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3日至29日是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中牟县狼城岗镇结合实际,围绕两大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组织人员观看直播,提高宣传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8月23日至25日上午,狼城岗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站所为单位观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座谈会暨河北省公共机构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发布会,在保证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做好宣传,发挥“线上”宣传作用。

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提高积极性。通过微信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扫码参加绿色低碳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截至目前,狼城岗镇共有一百余人参与有奖问答。

播放海报及公益宣传片,提高影响力。利用便民服务大厅显示屏循环播放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海报及绿色低碳主题系列公益宣传片——《节约用水宣传片》《珍爱地球宣传片》,面向办事群众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提高引导力。全国低碳日期间,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了“全国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议书,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少开一天灯、办公区域内停开空调;少开一天车,低碳出行,践行“135”出行方式;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采用无纸化办公;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少垃圾;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用餐实现全部“光盘”。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使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了节能减排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干部职工节能环保的忧患意识,发挥了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岳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