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00后”大学生防疫一线“青”尽全力

2021年08月27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阿姨,请出示你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我给你测量一下体温......”连日来,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成为“00后”大学生高睿博每天雷打不动个工作任务。

新一轮疫情爆发后,家住叶县城悦来街的大学二年级学生高睿博,每天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总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我看到小区附近的卡点上,有同龄人忙碌的身影,我就也希望加入到值勤队伍,也没想过危不危险,心里就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高睿博是个执行力很强的人,想到就去做,很快,他到九龙街道疫情防控卡点报名,成为了一名“00后”社区志愿者。

每天下午3点至晚上7点,高睿博会准时在卡点值勤。原本可以在家里享受空调的高睿博,在卡点岗位上挥汗如雨,心里反而还很乐呵。除了做好小区执勤点信息核查和外来人员摸排工作,只要有时间,高睿博也会跟着党员志愿者讲解如何科学防控疫情的知识。同时,他还会细心、耐心以及热心地为居民去解释,督促他们接种疫苗。

“老爷爷,年龄大也要打疫苗,人人都要打疫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切断传染源”。对于年龄大的人,高睿博总要问一问人家是否打了疫苗,偶尔碰到没有接种疫苗的老人,他就一点儿一点儿给老人讲道理,直到老人信服且表示愿意接种疫苗为止。

“孩儿,这光说叫在手机上扫码,咋扫码啊?你帮俺看看咋弄。”高睿博看着面前这位拿着手机的老奶奶,简直哭笑不得。不像年轻人,有些上年龄的老人对手机功能不太懂,所以一提到手机扫码登记,可真是让他们“作难”。高睿博用自己的手机耐心的帮助老人登记信息,遇到不会用手机扫码登记的居民,他就手把手教他们扫码、登记。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高博一点儿也不嫌麻烦。

“我们卡点还有一个十四五的初中生,主动要求来值勤,认真负责,工作起来有模有样,为自己成为一名志愿者感到自豪呢。我也一样,为疫情防控出力,感觉是这个暑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高睿博开心地说。

逆流而行显担当,“青”尽全力志愿红。在叶县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高睿博这样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活跃在各个社区、各个路段,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彰显了“00后”的青年担当。(蔡长伟 甘春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