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筑牢疫情防线 确保开学平安

2021年08月27日22: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及学校教育教学平稳顺利进行,日前,许昌市建安区教体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要求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力护航新学期。

建安区教体局先后到建安区永宁街中学、永宁街小学,对开学准备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卫生防疫工作、食堂和消防安全管理、校园治安及周边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永宁街中学严格执行定期消杀制度,备足了防疫物资,口罩、免洗消毒液、喷雾器、医用废物桶、一次性工作帽、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品类齐全,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师生及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出行轨迹等信息,全力保障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永宁街小学,工作人员对教室、走廊、操场、公共设施等活动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确保不留一个死角。

校园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建安区教体系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和“一校一案、一校一院、属地管理、分批错峰”的要求,做到轨迹排查到位、疫苗接种到位、方案预案到位、校园环境整治到位、队伍建设到位、返校指导到位。同时符合条件的学生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线。(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