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张羌街道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2021年08月27日2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最有效的一个手段。为早日实现应接尽接,建立起群体免疫,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温县张羌街道从信息排查、便民服务、组织有力三方面入手,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三字工作法”织密信息“排查网”

工作中,张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靠前指挥,精准部署,工作人员按照“筛、限、查”三字工作法,推动疫苗接种率高效提升。一是“筛”,即按照大数据反馈人员名单和各村户籍名单相比对,精准筛出未接种人员。二是“限”,各哨点严查来往人员接种疫苗金标,符合标准且未接种群众现场安排其进行接种。三是“查”,各村安排人员对照名单逐街逐户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24小时便民服务“不打烊”

张羌街道组织卫生院将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12点,各村分时段错峰接种,确保每名接种人员都享受VIP 待遇,“零等待”、不排队直接接种。

对排查出符合接种要求的高龄人群,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专车免费上门接送,以高效、专业、温馨的服务,切实让群众尽快享受到疫苗的保护,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工作人员全程陪护,打通服务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此外,张羌街道将持续开展摸排群众接种工作,同时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暂缓接种人员和未接种人员逐个跟进了解近况,劝导及时接种。

严密有序构建接种“绿色通道”

疫苗接种现场,党员干部一方面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接种工作快速高效进行;另一方面协助医护人员核对接种者的身份信息,做好疫苗接种后的留观工作。

“不但免费接种疫苗,还免费接送,嘘寒问暖,享受到了‘不是儿女胜似儿女’的服务。”接种留观区的李大爷对接待他的干部竖起了大拇指。(任自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