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办、快办、一条龙服务!平顶山卫东区政银合作服务企业

2021年08月27日2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上午10点来这里办理营业范围变更业务,不到10点半新的营业执照就出来了,咱政府办事效率非常高,非常满意。”8月25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企业(商户)综合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郭田说。

郭田办理业务的服务中心,原本是工商银行建设东路支行的营业大厅,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卫东区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探索服务企业(商户)新路子,开辟“政银”合作新模式,将工行营业大厅改造升级为企业(商户)综合服务中心,由市市场监管局授权,将原本在市里办理的部分业务下方到中心办理,区市场监管局派出专人入驻,一站式为企业(商户)提供工商服务。

“凡是来到这儿办事的群众,只要材料齐全,我们在经过审核后,基本上都是立即办结,实现’秒批’,让企业当场拿到证。”卫东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审批的工作人员周海军说。

在该中心,工行建设东路支行也派出了工作人员,在服务中心设置了金融服务窗口,提供开户、免费刻章等服务。

 “我们派出4名工作人员,专职为企业商户提供各类金融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工商银行建设东路支行副行长李延龙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注册企业(商户)在提交资料后,从工商营业执照办理、公户开办到公章刻制,在一个小时内就能办结全部业务。

在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的同时,工商银行建设东路支行还与政府各部门紧密合作,为企业提供后续金融服务,做好服务企业(商户)后半篇文章。

8月25日,工商银行建设路支行行长杨树民从企业(商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一家企业变更营业执照后,有资金需求,但贷款手续上存在一点问题时,就立即会同该企业所在的东安路街道办事处,上门实地查看了解企业情况,为企业下一步融资、发展提供服务。

“我们通过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与政府合作,为企业服务,凝聚政、银、企最大同心圆。”工商银行建设东路支行行长杨树民说。

据了解,卫东区企业(商户)综合服务中心自7月18日运行以来,已办理各项工商业务126件,办理“税务贷”560余万元。(蔡长伟 李晓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