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西峡“最美退役军人” 西峡法院王忠良同志二三事

2021年08月28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人民武装部、西峡县委宣传部、西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印发《2021年“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最美现役军人”、“最美军嫂”评选表彰》,西峡法院王忠良同志获评“最美退役军人”。

王忠良,男,生于1984年11月,2003年从新疆边防部队退伍,2015年进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从事司法辅助工作至今。在疫情防控中,王忠良同志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2020年3月,王忠良被评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优秀退役军人”。

忠诚履职显担当

自2015年进入执行局工作以后,王忠良便对执行工作投入了巨大的热情,通过不断学习,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从一个对执行工作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快速成长为一名高素质执行业务骨干。在执行工作一线他始终严格执法、热情服务,认真协助法官办理每一起案件,热情接待每一个来访群众,及时解答群众心中疑问,获得领导同事和当事人一致好评。

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执行案件多、工作任务重,加班成了家常便饭,常常需要周末、节假日加班执行,凌晨、半夜突击执行,“5+2”、“白加黑”成了常态。但王忠良从来没有叫苦叫累,随叫随到,生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神圣使命,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危难时刻显本色

“我是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还是一名法院执行干警,退役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我要向你支部请战,我要求到一线支援你们”。在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东湖路疫情防控卡点的临时党支部微信群里,王忠良发出了一份请战书。支部很快同意了他的请求,此后,每天早上天还没亮,王忠良总是第一个到达卡点值班,整理物品喷洒消毒水,查看通过卡点的每一名群众的证件,协助测量体温,他干活认真细致,对每一个过往群众都严格按照防控程序登记检测,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其他同志从他身上深切感受到了军人的精神风貌。

今年7月22日傍晚,西峡突降暴雨,由于地势较低,法院遭遇内涝,院领导亲自带队组织自救。晚上9点多,王忠良在工作群里看到消息,立马主动请缨回复道:“我现在从家里走,去支援你们。”随后冒着大雨赶到法院,与领导同事一起投身防汛救灾,直至将近半夜十二点抢救结束。

王忠良总是说:“当兵的人,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即使已经退役,也要保持军人本色,他让这颗星的光芒闪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闪耀在危急时刻的冲锋一线中。(生俊东 王晶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