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烈日下,他们坚守“疫”线,守护鹰城“南大门”

2021年08月28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全警动员,科学防控,迅速启动平顶山南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执勤点,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坚实屏障。

坚持党建引领。湛河公安分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和区交通局、卫健委等部门成立执勤点临时党支部,推动堡垒筑在一线、不断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强引领,以行动促实效。同时,组织执勤点民辅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真正使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严格管控措施。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是我市重要的出入通道,车流量较大,执勤任务繁重,执勤卡点全体人员克服困难,扛牢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24小时坚守岗位。采取前端引导、人车分流等形式,扎实开展交通管控、检测体温、查验“两码”、信息登记、人员劝返等工作,盯紧排查、检测等环节,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做好自身防护。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合理安排警力班次,保持充足的警力和体力,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和降温防暑后勤保障,确保执勤人员的健康与安全。灵活采取多种方式,每天将疫情安全防护知识和心理健康常识推送执勤民辅警进行学习,同时推送疫情防控期间车辆和人员查控规范教学视频,达到安全教育全覆盖,有效提高民辅警防范意识,增强民辅警防护能力。

八月的天,骄阳似火,卡点的执勤民、辅警们在烈日下,对车辆逐一盘查,并做好耐心解释、提醒工作,一遍又一遍,豆大的汗珠、浸湿的警服、被晒伤的皮肤,丝毫不影响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不畏高温“烤”验,用“铁”一般的意志担当尽责,日夜奋战,严把疫情防控关,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线。(蔡长伟 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