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司法局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28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司法局坚持“高于平时”的原则,以“七个零”为工作目标(即:措施落实零差错、政策传达零延误、风险排查零死角、全体人员零感染、问题整改零存量、负面舆情零控制、每日落实零报告),围绕“快、严、紧、细、实”,着力答好疫情防控“新考卷”,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快”字为先,部署谋划从快从速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及省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结束后,该局立即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工作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尤其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打持久战、打硬仗的思想准备。

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认真落实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该局及时制定《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综合组、宣传组、保障组等六个小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严”字入题,精准管控严防死守

该局第一时间对机关全体人员及局直单位干警实行闭环管控,确保精确到人,零死角无纰漏。积极倡导全体人员及其家属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政治部加强对离平人员报备审批管理,要求离开市区必须书面报告,未经审批不准离市,非必要不得离市。

同时,加强值班工作督导。值班人员每天下午五点前统计上报各县区及局直二级机构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并形成日报告及时报送市委相关部门。带班领导加强对各县区夜班值守督导,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进行连线督导检查,询问疫情防控情况,并及时下发通报,确保从严管控。

“紧”字贯穿,志愿服务紧锣密鼓

该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天在分包的两个家属院门口进行卡点值守。严格检查进出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逢进必检”。加大对疫情防控小常识,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让社区群众进一步绷紧“防控弦”,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同时,每天有党员志愿者跟随消杀专业人员,对市局机关办公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及分包值守的家属院实行两次全面消杀灭菌,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积极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细”字发力,摸底排查细致入微

该局机关每天有专人负责中高风险返平人员排查,细致入微进行机关全体人员及其家属活动轨迹排查。以科室为单位,每天对人员活动轨迹及接触人员范围进行详细摸排,市局机关党委对摸排情况核查,汇总后上报。一旦发现有与中高风险区密接者活动轨迹重合的人员,立即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并严格落实隔离处置,坚决确保办公场所安全。

“实”字兜底,物资储备充实完善

为坚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该局及时储备足量防疫物资,由疫情防控保障组专人负责管理发放,定期跟进消耗明细。在原有防疫物资基础上,第一时间采购了即时体温测量仪、医用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等,给机关各科室发放了医用口罩及酒精,在值守卡点放置了即时体温测量仪、消毒酒精、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针对口罩、酒精等消耗速度快的物资,第一时间申请,及时采购补充,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正常使用。(蔡长伟  袁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