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平紫砂文化艺术馆入驻宝丰,投资500万元拟年产紫砂2000件(套)

2021年08月28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投资500万元,拟年产紫砂2000件(套)。8月27日下午,宝丰县陶瓷产业再签新军。由宝丰县汝瓷发展中心牵线搭桥的黄飞平紫砂文化艺术馆入驻宝丰,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出生于江苏宜兴的黄飞平,现年54岁,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学会紫砂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他出生紫砂世家,82年跟随母亲在宜兴紫砂厂学习紫砂壶技艺,后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徐汉棠,擅长花器制壶设计和制作,深受各界好评。

“该项目的入驻,将为弘扬宝丰紫砂文化,培养紫砂人才,发展紫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良好发端。”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黄飞平紫砂文化艺术馆位于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预投资500万元,内设紫砂展厅、制作室、交流室、培训室,拟每年生产紫砂2000件(套),每年为当地带徒10人,办培训紫砂技术人才100人次。

据悉,上世纪80年代,宝丰一瓷、二瓷的紫砂产品曾一度风靡大江南北,享有“南有宜兴、北有宝丰”的美誉。宝丰县在发展汝窑陶瓷文化产业的同时,也在快速推动发展紫砂陶等其他瓷种,提升产品附加值。黄飞平紫砂文化艺术馆的入驻,势必将引发热爱宝丰紫砂文化的广大朋友再度关注。

当天,禹州陶瓷三维造型设计工作室与徽汝汝窑签约入驻、何东平教授受聘入驻宝丰县汝瓷研究所研究员并开启驻厂创作。(李赛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