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叶县多部门联手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2021年08月28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规范和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持续确保开学季给青少年创造健康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8月27日,叶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该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综合执法大队等县“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对县城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了一场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联合检查,针对县城内各中小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对含有恐怖、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盗版书籍、非法少儿读物及非法宗教出版物等进行严厉查处。

同时,此次检查还对生产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排查,并向商户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其依法经营、守法经营的相关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自觉远离非法有害信息,督促经营者加强“扫黄打非”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杜绝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商铺)13家次。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文化经营场所都能做到守法经营,文化市场秩序良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场所经营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指出并督促立即整改。(蔡长伟 冯和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