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抗疫防汛一线 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8月28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8名党员身穿红马甲,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中牟县郑庵镇台前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8月27日,郑庵镇台前村党支部开展了8月份“抗疫防汛,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主题党日将党的组织生活会搬到了“防疫防汛”工作一线。由于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投身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连续奋战在防疫防汛一线,村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创新活动形式落实落细党的组织生活。

宣誓完毕后,入党积极分子周爱强率先作了思想汇报:“通过参与这段时间的防疫、防汛工作,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员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不是一个称号,而是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的勇气与担当……”随后,其他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分别汇报了自己在防疫、防汛工作中的思想情况。

虽然他们还不是正式党员,但是炎炎烈日下坚守防疫卡点扫码、测温,胳膊晒到脱皮,他们从未喊过苦;核酸检测点,穿着防护服进行信息采集,衣服全都湿透,他们从未喊过累;房前屋后,背着喷雾器进行防疫消杀,累得直不起腰身,他们从未说过放弃……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的入党初心。

台前村党支部书记杨青国就本村防疫、防汛等重点工作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党小组长分别向小组党员进行述职,并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虽然情况特殊,场地有限,但是大家按照规定动作开展党员活动日环环相扣、一丝不苟!

和台前村一样,彦张、大汾店、刘庄、砚台寺等18个村党支部纷纷将“党员活动日”开在“防疫抗汛”一线,全镇1000余名党员干部在双防工作中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亮责任,排查雨情、疏通管道抽水排水,灾后防疫消杀,24小时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郑庵镇党委书记曹西峰对党员们说,在抗疫防汛工作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各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舍小家顾大家,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主心骨”和“贴心人”形象,群众认可度很高。疫情还未结束,希望大家不要放松思想、降低标准,一以贯之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马小翠 张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