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寺湾镇:筑牢防疫“三张网” 守土尽责打硬仗

2021年08月28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淅川县寺湾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最高等级、最严措施,全方位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三张网”,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抓队伍,筑牢“组织网”。成立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镇主要负责同志组长,设立“两班三组”(即疫情防控专班、流行病调查专班和流调组、消杀组、采样组),制定了《寺湾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抽调镇政府机关干部及派出所、卫生院、交警队等单位工作人员90余名,全天候24小时联防联控守好寺湾高速卡点和丹江桥卡点,严防疫情输入。在两个卡点成立了临时联合党支部,县级领导任书记,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树党旗、佩党徽、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动员一批暑期家的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通过上级调、自己筹、外面购等方式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确保值守人员防护安全,无后顾之忧。

抓落实,筑牢“防控网”。加强对寺湾高速卡点、丹江桥卡点驾乘人员检测、车辆排查和货物检疫,对外地车辆人员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区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劝返工作,坚决杜绝输入性风险。积极动员包村干部下沉到各村排查返乡人员,追踪到人、登记在册,坚决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严格限制聚集性活动,暂停培训机构对外营业,提倡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其他事不办。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标语、宣传车、村广播、卡点音响等方式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按照全民接种疫苗的目标,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应接尽接无遗漏。压实管理区职责,要求包区干部坐镇卫生院督导,包村干部下沉到各村排查未接种人员。同时,由镇卫生院安排专人、专车接送群众接种疫苗,并实行一日一站队、一周一评比的考评奖惩制度,有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镇已接种疫苗11829人,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抓纪律,筑牢“责任网”。镇纪委第一时间调整工作机制,整合工作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2个县级卡点,23个村级卡点值班值守、返乡人员摸排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做到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覆盖、 无盲区”。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施倒逼问责,谁的卡口失责,就追究谁的责任。疫情期间,共开展督导检查20余次,对卡点值班人员测酒5次,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形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生俊东 李雪山 李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