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网——记卢氏县公安局二级警长刘世平

2021年08月29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保持一米线,出示行程码。”卢氏县城关镇某老旧小区大门口,疫情防控值守点执勤民警刘世平正在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气温高达36度的中午,刘世平用手抹了一把流至眼角的汗珠,甩在地上。

已届天命之年的刘世平,是卢氏县公安局的一名老民警、二级警长。8月9日上午,刘世平获悉该局党委决定在全局遴选8名优秀民辅警,到两个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点值守后,军人出身的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坚持要到情况相对更为复杂的某小区值守点执勤值班,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

得到批准后,他又第一时间找到值守点负责人“软磨硬泡”,请求全天候在岗。他说,“这个组我年龄最大,又是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的家在三门峡,爱人和孩子等家人都不在卢氏,我在这儿可以心无牵挂地工作。你们都有老人孩子需要照看,尽可放心处理家务事;谁若真有空,再来替换我会儿就行。”由刘世平一手带起来的值守点负责人,当然熟知老刘的脾性,只好同意老刘值中午和晚上两个时间段。

抢到了较为满意的差事,早有计划的刘世平,一直坚守在值守点上,一边高质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致核查进出人员,认真登记核查记录,并提醒大家做好“社会疫苗”普及: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好自我防护;一边趁着大家中午买菜做饭、上下班前后、晚饭后的放松时间段,结合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深入解读作案手法、骗子伎俩,精准分析并水到渠成地总结指出防范要领。火辣辣的太阳和满天的星斗,见证着刘世平的忠诚和坚守。

而刘世平和同事十多天来的作为,小区群众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感动之余,他们有的买来饮料和水,有的拿来水果,不由分说硬塞到他们的手中。得知老刘是从条件最为艰苦的西藏退伍,因为高寒缺氧还在戍守边关期间患上慢性病,常年需要喝熬制的中药调理,一个老中医还专门为他做了系统诊治,给他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建议。

“每一步都是自己的经历,从警之路上,人民警察就要在自己的战位上绽放光芒,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老民警、老党员,就要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汇聚每一份‘硬核’力量,积沙成塔,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前,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防护墙’。”刘世平说。(宋健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