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两手抓 粮油市场供应充足

2021年08月29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冠疫情反复的局面,为守住人民群众“吃粮买得到”的底线,义马市粮储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两手抓,取得明显成效。

粮储中心成立了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加大粮油市场预警监测力度和频率,安排专人到各大超市、生产供应网点及粮油批发门市、周边粮食产区、夏粮收购企业等调研粮油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随时掌握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变化,全面提高粮油市场形势预判能力和应急供应能力。

深入粮食加工企业,了解解决粮食加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问题,加大小包装面粉的生产量,充足保证粮油市场供给,满足居民日常消费。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发改委、财政局、农发行义马市支行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克服重重困难,及时了解掌握周边小麦价格走势,多方组织粮源,班子成员带队,业务科室全员上阵,驻粮库全程解决夏粮收购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严把入库数量、质量关,今年2906吨地储粮已轮换到位,补充的846吨地储粮正在大力推进,确保夏粮保质保量及时入库,保证应急情况下粮食调得动、供得上,发挥粮油供应主渠道作用。

目前,义马市成品粮油市场井然有序、供给充足、价格稳定。(宋健 姚月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