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志愿者李锋:防汛战疫中守在一线

2021年08月29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抗疫防汛一线,不论疾风骤雨、高温酷暑或是夜色茫茫,从未阻挡中牟县林业局志愿者李锋奋战的决心和脚步,他作为抗疫战场上的“守门员”,防汛战场上的“巡护员”,冲在前、干在先,挡在险情和百姓之间,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特殊的出门必需品

“老李,你的降压药带了没?年纪大了,工作别那么拼,身体要紧!”湿地站副站长李锋的爱人急忙推开门,看着即将去疫情防控岗执勤的老伴提醒道。50多岁的李锋血压低压常常高达120,高压180,但是面对疫情防控,他从未退却,只是每天除了戴口罩出门外,总要比别人多带一样必需品——降压药,在参与执勤期间,头晕难受的时候服上一片,当看到进出的居民,他仍然坚持为居民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出入证,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个环节。

无缝切换“双重身份”

8月19日,郑州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涝疫结合”特殊时期的工作任务交叉、责任重大,作为湿地管理站副站长,李锋除了要做一名合格的疫情防控“守门员”,同时还要做一名称职的汛期“巡护员”。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黄河湿地防汛工作,李锋通常都是结束当天的卡点执勤,便脱掉红马甲,立即与同事深入黄河湿地,排查安全隐患,汇总统计隐患数据。为避免发生次生灾害,他带领工作人员连夜安装警示标识90块,并劝离黄河沿线钓鱼人员16人,28公里的黄河湿地保护区内,留下了他那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风雨中的坚守

近日的雨水天气连绵不断,正在府前街家属院执勤的李锋看到帐篷在风雨中不停颤动,地上的积水越来越多,并开始向帐篷内涌去,他心急如焚,一边让同事迅速打包检测器及登记台账,一边毫不犹豫地拿起铁锹冲进雨中,挖泥填埋帐篷底部防止灌水。

倾盆而下的暴雨不停地打在他身上,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志愿者王丽见状连忙上前为他撑伞,但雨水依然淋透了他的衣服……

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导致他的作息饮食不规律,防汛抗疫叠加期有时一天只能休息4个小时,同事们时常看到他因为耽误了吃药而两眼通红,心疼地劝他回家好好休息,他却说:“特殊时期,我绝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而休息,咬紧牙关,大家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相信只要我们把城市守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很快就会取得胜利。”(朱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