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一脱贫户400斤西瓜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29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咱村的毛兰,天气热,我买了400斤西瓜,给咱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同志们解渴降暑。”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侯桥村脱贫户郑毛兰自掏腰包向村防疫卡点值班人员送去了400斤西瓜。

郑毛兰今年54岁,是交口乡侯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2口人,因病因残致贫。妻子肢体残疾长期卧床在家,本人长期患有慢性,在附近打零工,2017年稳定脱贫。

“过去,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一家人靠着党的政策和帮扶干部的倾力帮扶给了我动力,实现了脱贫,心里一直充满着感激。”

最近,郑毛兰一直挂念着村里的防疫安全。“村里的事就是大家的事。本来想去卡点当志愿者,一直上班照顾妻子没有时间。最近天气炎热,每天回来看到村干部们为了群众们的生命安全日夜辛勤执勤,很是辛苦。我自己也是拉货的,举手之劳,于是,我花了300多块钱买了一些西瓜,为村里做点贡献。”郑毛兰说道。

面对疫情,在平凡中体会感动,在善举中汇聚大爱。在交口乡,像郑毛兰这样的热心村民还有很多,他们争当志愿者、自愿捐物,共同助力疫情防控,营造“人人参与 共克时艰”的良好社会氛围。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侯桥村两委收下了郑毛兰捐赠的西瓜,并表示将会把这种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精神在全村宣传弘扬下去,以更加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和惠民利民措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建设。(王涛 赵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