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建引领同心抗疫 共创“无疫社区”

2021年08月29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组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业务骨干在郭庄社区进行“无疫社区”工作观摩,学经验、找差距、谋思路,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健康中牟 无疫社区”创建工作扎实开展,高标推进。县委组织部、县委社治委、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观摩团通过“一听二看三查四评”的交流方式,实地参观了郭庄社区“无疫社区”创建情况。郭庄村支部书记郭国军围绕组织发动、宣传教育、排查摸底、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维护稳定等方面介绍了“无疫社区”系列创建举措,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了物业协助配合郭庄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及创建工作的有效措施。

针对“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二伟提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无疫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党员干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多方位、多举措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防汛防疫与“无疫社区”创建工作的连贯性,统筹性,工作方案再优化,工作措施再细化。

要加强宣传推广。工作落实过程中,加强自身经验的总结、亮点的挖掘、先进人物地树立,以微信、宣传版面、小视频等多种措施将创建经验、做法、成效等提炼升华,广泛宣传,争创一流。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表示,“无疫社区”创建是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是深化健全疫情防控机制、保障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健康有序的重要举措,各村(社区)要对创建工作方案再细化,再完善,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机制,形成更健康、更文明的生活新风尚,为居民群众营造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宋志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