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00后”青春向阳而生 温暖与志愿同行

2021年08月30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时长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牟县刁家乡有一道绚丽的青春风景线,由“00后”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活跃在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这些是“00后”大学生志愿者每天都会重复无数遍的话语,从8月7日上午开始,他们就坚守在防控卡点,分工明确,一丝不苟地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全面信息登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查看健康码,严把进出第一道防线。

“大家有序排队,然后保持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戴好口罩”,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清脆的声音不断响起,他们耐心地为群众登记信息,熟练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并叮嘱大家排队要保持一米距离,现场秩序井然。同时,他们还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成为流动的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队伍。

截至8月28日,刁家乡共有300余名大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最小的16岁,最大的不过21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刁家村大学生志愿者刁寒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国家送我两针疫苗,我为国家穿上红马甲,我们‘00后’有知识、有力量、有责任、有担当,用行动书写绚丽青春。”

脸庞虽然稚嫩,肩膀却有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刁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的疫情防控,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宁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