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坚持规划先行 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

2021年08月30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青谷堆、太平堤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汇报会,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使美丽村庄建设按照“规划先行、有序推进,注重质量、从容建设”的要求实施。

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规划要充分体现实用性,让利于民,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美丽乡村示范村所带来的“红利”,同时要以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为契机,统筹整合村庄前期建设的各项工程,继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发挥出村庄各项工程的最大效益。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对青谷堆、太平堤村规划实施方案的汇报,并对村庄建设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及探讨。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因村制宜、实事求是”是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需要重点把握的一个原则,要从两方面入手,打造出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村。他提出,要在“定位”上下功夫,青龙大道和太平大道是青谷堆村和太平堤村的两条主干线,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要将这两条道路作为重点打造线路,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由点及线到面,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

要突出特色,彰显亮点。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要充分挖掘村庄历史,彰显村庄文化,突出村庄独有的特色,在美丽乡村示范村打造过程中要最大限度保护好、修缮好村庄老旧房屋,继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村庄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和净化“五化”建设,早日实现狼城岗镇的“宜居、宜业、宜游”。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再次入村实地调研,积极对接村庄,做好规划实施方案调整工作,镇乡村振兴办牵头做好协调,同时要充分发动村民的积极性,为狼城岗镇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刘晶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