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举行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年08月30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号下午,兰考县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兰考一高举行。兰考县领导李明俊、丁向东、刘国飞、高秋玲、刘广亮、徐颖泽、孔德慈参加仪式。

兰考县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邵铁山代表乡贤教育公益项目为2021年考入北大的学子刘艳娜、黄凌霄及班主任、任课教师颁发助学、助教金;统战部部长徐颖泽、副县长孔德慈为10名建档立卡大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县委副书记刘国飞为秦舒琦等10名品学兼优大学新生代表颁发2021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为兰考一高颁发200万元奖金。受资助学生代表秦舒琦、考入北大学子代表刘艳娜、教师代表夏潇莹老师依次进行发言。

县长丁向东在致辞中表示,兰考县将坚定不移的以打造教育强县为统揽,突出优先发展教育战略,凝心聚力,务实拼搏,握紧拳头创名牌、办名校,逐步在全市乃至全省形成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并希望兰考乡贤和爱心人士始终不忘家乡,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兰考的发展结合起来,助推兰考教育等各项事业取得出彩新成效;希望教育系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强化对教育的统筹规划、宏观调控和政策引领,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全县教育的快速发展、全面振兴;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忠诚、奉献、担当的良好师德,把教书育人作为崇高的事业,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知识结构,与时俱进,培根铸魂,认认真真教书、勤勤恳恳育人;希望全体同学牢记社会各界的无私大爱,珍惜大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兰考乡贤们以视频方式为在场的师生代表开启今年的《“新乡贤+”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述自身的奋斗励志故事,让他们从乡贤榜样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明确前进的方向。(楚霖 王静 张依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