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2021年08月30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形势已得到有效控制,疫苗接种“清零”、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迫在眉睫。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淅川县上集镇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在做实做细疫情值班、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的同时持续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早日“清零”,构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

强化部署,压实责任。该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传达县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效落实。

全面排查,充分动员。镇、区、村党员干部依照公安部门人口底册,对辖区内未接种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在澄清疫苗接种“三个底子”的基础上再入户,联合医疗部门、派出所,对不能接种的人员进行核实,查明其是否属于有禁忌症不能接种人员,确保适龄且无禁忌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对符合条件的未接种人员进行督促、劝说,组织群众统一乘车到镇卫生院接种。

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该镇实行疫苗接种工作日会商、日通报制度,镇主要领导每日召集各服务区书记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协调,同时对疫苗接种工作落实不力、进度落后的村(社区)进行严肃问责。确保疫苗接种“清零”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截至目前,全镇12岁以上第一剂次累计接种6万余人,完成总任务的94.07%。(生俊东 李雪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