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齐聚光山县的这个小村儿,他们都聊了啥

2021年08月30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光山县县工信局召集县建设银行(助企单位)、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等通信运营单位,来到了位于凉亭乡王湾村的新天地农业合作社,与该合作社负责人陈功斌一道现场“会诊”,共同商讨解决该企业目前面临的难题。

到底遇到了啥难题?

作为光山当地的农业龙头企业,新天地生态林茶专业合作社近年来流转土地1.2万余亩,发展油茶、茶叶、中药材、养殖等绿色循环农业,企业产能稳步提升,带动周边20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但是由于公司地处凉亭、砖桥、白雀园三个乡镇交界地带,经常会因为网络信号问题错失网上订单和重要电话。

通过“万人助万企”企业问题交办,县工信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即刻决定由县工信局牵头,联手光山县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着力解决这一问题。

“电话信号时断时续,网络卡顿,外边稍微好点,进屋就断了......”

在听完陈功斌的具体问题描述后,三大运营商通过会商现场拿出初步解决方案:移动公司对合作社附近的崔棚和大饶湾铁塔基站已有的老旧设备进行更新升级,加大信号发射功率;电信公司承诺在距此900米的大饶湾新建一处基站,提高信号覆盖率;联通公司将提升调整发射器方位和俯仰角,提升天线高度,加装PU设备;通过增加距合作社最近的信号基站发射功率,调整天线高度和俯仰角来扩大信号覆盖的范围和力度,这样不仅能够暂时帮助合作社解决问题,也能让附近的村民享受到“信号”福利。

“治本的话,还得让铁塔公司在这里建个基站!”

“这个好!我们三家联名写申请!”

“信号差”,但解决态度不能差、解决办法更不能差。在沟通商讨中,现场各单位努力地寻求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本着践行社会责任的理念,该县工信局和四家公司负责人当场表态,待后期铁塔公司在该合作社附近建好铁塔基站后,三个网络通信公司加挂通信发射设备,将从根本上解决该企业通信联络畅通问题。

“上门为我们解决问题,这服务真是没得说 !中午快到了,一定得吃了饭再走!”该企业负责人陈功斌连声道谢,撵到门口,再三留饭。

“不了,下午还有活儿呢!”婉言谢绝后,一行人乘车下山。蒙蒙细雨中,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愈发葱翠。(黄晓婉 向宣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