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记忆:光山砖桥月饼香飘四方

2021年08月30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中秋佳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月饼旺销季拉开帷幕,信阳市光山县砖桥乡的月饼加工企业又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近日,记者在当地百年老字号文之勋月饼生产企业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制作月饼,和面、拌料、包制、烘焙、包装,整个生产车间忙而有序。

可别小瞧这块巴掌大小的砖桥月饼,其制作工艺自清代传承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月饼的馅料甜而不腻,表皮酥脆松软。因其传统工艺、独有配方,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在当地几十种农副产品竞争中跻身光山“十宝”之列。

砖桥月饼品牌众多,目前,砖桥镇大大小小的月饼加工厂和作坊多达十几家,有文之勋、周三俏、李文胜等多个品牌。如今凭借着电商的东风,砖桥月饼香飘四方,不仅是当地人舌尖上的记忆,更成为佳节里的传统味道。每年月饼上市季,各个品牌的砖桥月饼极其畅销,不但在信阳周边地区销售火爆,还远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盛鹏 黄晓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