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干部办实事 小区路灯亮

2021年08月30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路灯一安上,门口亮堂多了!”看着新安装好的路灯,孟州市鼓楼社区建安新区的微信群里,群众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出喜悦和感激之情。

8月以来,按照孟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孟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下沉一线到社区参与防控工作。刚刚结束上级办案任务的李庚祥,被分到了鼓楼社区建安新区,参与社区卡点防疫值班。这不,刚加入小区微信群,就看到大伙在讨论路灯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第一时间解决。”李庚祥随即联系了鼓楼社区干部,就安装路灯问题进行协调。

“这个问题我们知道,只是建安社区是居民自建房屋形成的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负责管理,各项基础设施配备不到位,并没有预留路灯线路。”社区工作人员解释道。

“那能不能从相邻街道专门分出一条线路,架设到小区门口?”

“从路旁架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再加上费用比较高,不是很合适。”

事情一下子陷入了僵局,重新架设线路的想法被社区工作人员否定了。

“那安装太阳能路灯怎么样?”李庚祥又提出了新想法。为了验证方案的可行性,他带着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在小区口转了一大圈,寻找到最合适的安装点。

建安新区入口处是一条小胡同,尽管坐北朝南,可下午才有阳光照进来。经过与灯具店反复沟通,李庚祥终于找到一款适合该小区的太阳能路灯,当天晚上就装在了小区门口。

“我们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结合起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李庚祥说。(李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