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骗子竟然借“断卡行动”行骗

2021年08月30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是信阳市公安局民警,在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断卡行动’中发现,你名下的银行卡账户涉嫌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请你配合调查。”近日,信阳市光山县仙居乡苏岗村陈女士接到一通这样的电话,险些被骗。

去年,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召开,为全国反诈工作带来深远影响,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然而,在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买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行为之际,竟然有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公安机关借“断卡行动”实施诈骗!

8月25日下午3时13分,光山县公安局仙居派出所接县局反诈中心预警指令:仙居乡苏岗村陈某正遭遇电信诈骗,电话无法接通,速派人前往劝阻。

所长黄存舞立即带领民警前往,路上,民警不断拨打陈某的电话,但她一直拒接,没办法,民警又电话通知苏岗村村干部刘某林协助联系陈某家人进行劝阻,然而陈某丈夫在外务工,家中只有陈某一人照看孩子。

最终,民警在陈某家中找到其本人,此时的她,正拿着手机与“警察”视频通话。

“对方是假警察,赶紧挂掉电话!”

经了解,陈女士接到对方自称是信阳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后,对方告诉陈女士名下银行卡涉案需要调查,让陈女士通过视频配合调查。在添加对方为QQ好友后,身着警服的男子便与陈女士进行视频通话,男子在对话中称陈女士涉嫌贩卖银行卡,并且名下的银行卡还被人用于洗钱犯罪,如不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将移交检察机关依法处置。当时陈女士就慌了,并表示自己并没有任何“贩卡”行为,急于“证明清白”的她赶紧问对方如何进一步配合调查。

“幸亏你们来得及时,不然我都准备按照假警察的要求,将银行账号和密码提供给他进行查证了!”听完民警的现场解析,陈女士不禁感叹道,并对民警连声致谢。

“来,我给你个‘护身符’吧!有了它,你不仅可以学习防诈骗知识,识别并预警诈骗来电,还能防止用户信息泄露......”最后,民警在细心讲解的同时,给陈女士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