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车内5万现金和香烟被盗 平顶山警方6小时抓获嫌疑人

2021年08月30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中,严打违法犯罪,对涉企案件快侦快破,仅6小时破获车内被盗现金5万余元盗窃案,净化了企业经营环境,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受到辖区群众高度好评。

8月26日10时许,新华区民意路与晶珠路附近鹰皇花园门面店经营茶叶生意的杨先生报警:其停放店门口轿车内进货急用的5万余元现金和两条中华烟被盗。

该案涉案价值较大,又系商户进货急用款,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由当日值班副大队长刘继超负责,协调视频队李延伟、辖区派出所民警同步上案,全力开展摸排、调查、研判等侦查工作。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录像资料进行认真辨认、细致研判,经过4小时的艰辛工作,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和活动轨迹。民警不辞辛劳,冒着大雨循线追踪,马不停蹄地开展抓捕行动,经2小时分兵追踪及蹲点守候,于16时10分,在新华区某家属院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对26日凌晨2时许盗走车内现金5万余元及贵重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采取刑事措施,涉案资金已返还受害人,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该案的成功侦破,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对涉企案件快侦快破,努力做到侦查办案与追赃挽损并重,大力净化企业经营环境,真心助企发展的服务本职。(蔡长伟 李山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