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特产也可以高大上 新农人任蒙召的精装“4件套”

2021年08月30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年第一次推出礼品盒装土特产4件套,就卖出去了4000多提。今年知道的客户多了,预计销售出去8000提不成问题。”8月29日,在鲁山县董周乡群虎岭村,轩博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蒙召介绍道。

任蒙召2019年元月牵头成立了合作社,当年开春后流转土地230亩种上了大红袍花椒苗。平日里,大约有10多个留守妇女和老人在合作社务工,每天70元工钱。农活忙时,群虎岭及附近村子共有60多名留守妇女和老人前来干活,让乡亲们不出远门就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入,因此合作社也成了鲁山县的带贫经营主体。

今年花椒树开始普遍挂果,目前已采收完毕,烘干后有2000多斤。另外合作社的香菇大棚今年收获干品香菇有5000多斤,花椒树下套种的黄花菜收获干品1000多斤。

“现代社会都是小人口家庭,我就推出了真空小包装:每小袋装干品0.5斤左右,花椒、香菇、拳菜、丑耳、豆角、黄花菜、黑木耳等,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凑够4样,装进一个礼品箱。”任蒙召介绍道。

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合作社加入了“832”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产品也能销往全国各地。“我们合作社大部分农产品都是通过网站销售出去了,很感激国家对于我们农民合作社的大力支持。”任蒙召说道。

由于自己合作社的农产品数量有限,任蒙召还采购了不少当地乡亲们的土特产,拳菜、野山菌还从西部乡镇那边收购过来不少。“我经常告诉工人们,要把精挑细选后最好的东西装进去,做生意要讲究货真价实,这样才能留住回头客户。”任蒙召说道。

除了网上销售外,任蒙召也通过老乡关系,把“4件套”农产品销售到了深圳、广州等大城市,有时他也给平顶山和鲁山的一些饭店送货。由于都是地地道道的土特产,所以合作社的农产品基本上不愁销路。

“花椒树下面空地多,草也多,所以我又养了200多只鹅,下一步打算引进许昌那边的‘双黄蛋’鸡,争取把林下经济也搞上去,多增加点收入。”任蒙召说。(蔡长伟 乔新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