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扎实推进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31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筑牢经营者健康免疫屏障,连日来,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坡头乡市场监管所坚持把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和着力点,采取多项措施,通过贴心周到的服务,积极推进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该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铁军”作用,依托“网格化”监管优势,划片包干、责任到人,采取“逐门进、逐户核、逐人过”的“扫街”模式,对沿街门店进行新一轮摸排,并积极与属地政府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他们迅速统计食品、药品行业从业人员数量,建立接种档案,将食品生产加工、餐饮服务、外卖等从业人员纳入重点人群,全面摸清辖区相关经营人员底数,确保辖区经营人员“应统尽统”“应接尽接”。同时,针对离接种点距离远、出行不便的老人,该所联合渑池县中医院进行上门服务,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商户构筑起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为引导、鼓励辖区商户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该所创新设计并印制了千张“全员已接种新冠疫苗”告示牌,通过对辖区相关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进行核实,给符合要求的商户发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心认证”。通过示范带动,积极引导更多经营单位和个人及时接种疫苗,建立起免疫屏障。

“除了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以外,辖区内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周都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只有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从业人员才能上岗,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该所相关负责人说。(王涛 李爱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