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三融合”推进以案促改提质增效

2021年08月31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下一步,我们会将调查问卷中的意见建议归纳分类,及时改进,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新一届巡察工作打好基础。”8月27日,在鲁山县露峰街道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及巡察机构“以案促改”问卷调查时,该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连盈说。

征求意见与自查自纠相融合。今年7月,鲁山县纪委出台《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和巡察机构开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集中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在全县巡察机构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为切实提高工作成效,确保此项活动做实做深,第三巡察组在自查自纠的同时,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深入到已巡单位中,从7个方面14项问题中,让被巡单位分别从巡察组工作作风、规矩意识、廉洁自律、业务能力等多角度进行评价“打分”,征求意见,多维度发现问题,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反面警示与正向引领相融合。为让巡察干部通过典型案例进行反思,吸取教训,将党纪国法、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第三巡察组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画展,着力发现本组巡察干部在思想观念、党性修养、素质能力、作风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履行巡察职能。  

全面梳理与及时整改相融合。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总结,要求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研究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监督的短板、治理体系中的漏洞,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填写《以案促改个人自查自纠表》,签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等形式,为抓好个案整改打牢基础。

活动开展以来,第三巡察组通过对10余家被巡单位的调研走访,发放问卷2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累计查摆问题12个,制定整改措施11项,制定防控措施7项,有力促进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蔡长伟 雷小军 王磊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