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多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应急工作

2021年08月31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牟县郑庵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应急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安全网”。

再部署,提高思想认识。8月30日上午,郑庵镇召开党政班子会,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结合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要求全镇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再排查,强化防范处置。针对前两次暴雨汛情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发动多元力量,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对辖区积水点、桥涵、地下停车场、危房、工地基坑等隐患点和低洼易涝地段路段加强巡查,并在积水点处拉设警戒线、放置反光锥,明确专人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再督查,抓好责任落实。抽调镇纪委、督查办组成专项督查小组,对人员值班、积水点处置、河段巡河等进行督查,对相关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在工作群中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对漏岗、脱岗以及迟报、漏报和瞒报突发事件信息等工作不力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应急值守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田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